网站位置:首页 >> 领事馆动态 >> 中外领事馆动态

3月24日 纾解签证长龙 温哥华中领馆本周将推便民新举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到中国领事馆申请签证真的那样难吗?”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签证处负责人季秀英接受明报专访,过程中透露不少宝贵讯息,令民众也可从中总结办签证省时省力的窍门。

  温哥华签证处本周开始,开辟下午2时至3时为旅行社专用的服务,目的是令代办机构不再占用早上散客的时间,并正考虑聘请一间新的保安公司,由通晓普通话、广东话、上海话、英文的专业人士负责保安工作,签证处大厅也将重新布置,方便民众。

  季领事说,因国际外交机构互派人员的限制,温哥华签证处的工作人员名额也不能随意增加,目前有8名人手,当中包括从本地招聘的4人,但每日接获350至400份申请,每份都要经过接件、录入、打印贴纸等至少3道工序,每日下午仍需赶工才能完成任务。现在开设旅行社专门服务时间,势必令工作压力更大,大家唯有尽力而为。

  她说,周一至周五上午9时至下午1时,是收件时间,先由工作人员分发号码,每日限发200个。季领事强调,因有团体申请的情况,200个号码并不等于仅有200份申请,而根据每日的工作进度,工作人员也会在处理完当日的200份申请后,接受无号码的申请。即使到了下午1时,签证处也只会禁入不禁出,也就是说,会等到受理完所有已经在签证场所内人士的申请表才下班。

  季领事强调,签证处与代办中国签证的各旅行社之间并无合作关系,已知现在大温有约30家旅行社受理代办业务,且收费标准不一,签证处从未指定任何一家作为官方代办机构。早前也曾发现有旅行社提供假讯息的情况,签证处会要求旅行社在所有代办的申请表上加盖公章以备查。

  她续称,按规定提前填写好表格,准备好材料和照片可节省时间,家中没有打印机的,可以向保安员领取表格。她提醒申请人,基于保安理由,表格中在华亲属地址一项应如实填写,以便发生意外时可及时联络有关人士。而民众如有任何疑问,除可以至签证处5个办公窗口最左侧的“公证”窗口咨询外,也可以利用电子邮件、传真等方式提出问题,签证处会予以解答。(冯亮)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09/3/26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3065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