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签证新闻

中国进一步限制商务签证

        中国政府官员上周四宣布,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国将进一步收紧商务签证的发放。这是中国为配合奥运加强入境限制方面做出的最新举措。但并非如某些外电所报道的:“被授权的北京市商务局,已停止办理外国人来华商务活动签证的通知函,即《被授权单位签证通知表》。” 北京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在7月28日表示,北京市商务局从未停止办理此项业务。事实上,七月以来,每日办理数量为150份左右,比去年同期增加52%。
 
        在承办本届奥运会部分足球赛事的上海,其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在网站上发布通知,称申请因商务考察、市场调研、培训等一般非紧要事由来沪的外国人将暂缓审批,建议推迟到9月中旬以后申请。通知还指出,如确有重要事宜,将予以考虑,但将缩短在沪停留时间。
 
        为了确保举办一届平安顺利的奥运会,预防类似年初奥运火炬经过伦敦、巴黎和旧金山时遭遇抗议的事件在北京重演,中国收紧了签证政策,将外国活跃分子和无正当职业的在华外国人请出国门,但这次商务人士也受到一定的影响。
 
        香港加拿大商会执行董事安德鲁•沃克(Andrew Work) 和在香港的德国商人约尔根•威克赫林(Juergen Weckherlin)对此限制均表示不理解,认为商务活动因为商务签证的限制受到的影响很大。上海澳大利亚商会执行董事凯特•波利特(Kate Pollitt)也表明希望没有限制。香港美国商会和欧洲商会均曾紧急致信中国政府,表示对于此举对商贸活动的影响感到担忧。
 
        香港旅行代理机构4月份时表示,负责签证的政府部门已经宣布,4月中旬至10月中旬期间将暂停发放多次商务签证。以往,获得这类签证并非难事,商人们可以定期前往大陆检查业务。
 
        然而,由北京市商务局办理商务签证业务的数量显现,以上担忧是不必要的。加中贸易理事会驻上海经理Richard Choi也表示,他认为这不会给商贸活动带来多大影响;这种安保措施对任何一个举办奥运会的国家来说都很正常。
 
  发布时间:2008/7/29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3256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