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签证新闻

欧盟威胁向美国外交官要求签证

      布鲁塞尔(路透社) -欧洲联盟委员会将提出迫使美国外交官从 2 00911日开始申请签证前往欧洲的要求,除非华盛顿方面给予所有欧盟国家公民免签证入境的待遇。

尽管美国方面对该委员会和个别会员国作出了各种努力但是仍没有取得明显的进展欧盟执委会在周三表示。12欧盟成员国的公民仍然需要签证前往美国,声明称。

因此,该委员会将提出反击措施,例如,如果在200911日还没有取得进展就暂时对持有外交和服务/公务护照的美国公民恢复签证要求。

大部分老的欧盟国家是属于美国的免签证计划的,允许其公民旅行免签证。

不过,这并不适用于在2004年到2007年期间加入欧盟的11 个前共产主义国家和老的会员国希腊。在欧盟和美国的关系中签证是一个敏感的问题。

华盛顿方面拒绝向欧盟的新入国家延长其免签证政策引起了美国最忠实盟友的反感---许多是由美国指挥下的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武装部队。

布什政府发布在今年早些时候签署关于单独处理几个前共产主义欧洲中部国家签证的文件—而不是与欧盟作为一个整体—在欧盟和大西洋彼岸引发了紧张局势。欧盟执委会表示,11日开始向美国外交官要求申请签证前往欧洲的这个威胁,是对美国施加压力以便它能实施这个声明。

不能接受的是,某些国家的公民可以从第三国受惠于免签证在欧盟旅游, 但是我们的一些欧盟公民却不能享有免签证入境待遇进入那些国家,欧盟司法和安全事务专员雅克巴罗在声明中说。

华盛顿方面说,它只能根据具体的安全和移民的要求来制定各国在免签证入境待遇方面的计划。

 
  发布时间:2008/7/25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3023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