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领事馆动态 >> 中外领事馆动态

5月13日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心系灾区人民,为国内救灾工作做实事 

  四川省汶川县发生强烈地震后,中国驻澳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十分关心国内灾情,像惦念自己亲人一样牵挂着灾区群众。章均赛大使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部署使馆相关工作,要求全馆工作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爱国热情,扎实做好工作,为国内救灾工作服好务。

  在近两天的几次外事活动中,章均赛大使向澳政界、经济界、学术界、首都地区各界代表介绍了四川灾情,特别是中国政府抗震救灾努力。澳各界人士对我灾情表示关切,对受难人员深表同情和慰问。

  杰弗里总督、陆克文总理、史密斯外长分别向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杨洁篪部长发了慰问信,并表示愿向中方提供救灾协助。陆克文总理和反对党领袖纳尔逊在议会发言中也就我四川遭受强震灾害表示慰问和同情。前总理霍克、奥委会主席考茨及一些澳议员、外国驻澳使节也向我表示关切和慰问。澳媒体对灾情进行了及时、客观的报道。

  我馆有关处室与在澳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保持沟通,表示大使馆愿为需帮助的同胞提供积极协助。为此,我馆已开设专线服务电话并在网上公布。同时为便于广大在澳同胞向祖国灾区奉献爱心,我馆开设并网上公布了专门账户及国内有关捐赠联系方式。

  5月13日当日,全馆同志还踊跃捐款35000元人民币,向灾区人民略表寸心。

 
  发布时间:2008/5/15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2533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