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各国签证 >> 加拿大签证

加拿大临时居民访问签证常见问题

1. 临时居民访问签证:谁应该使用此申请表?

需要使用此申请表的申请人包括:前往加拿大进行短期访问(探望亲属或朋友)、商务访问、旅游、返加学生(持有效的学习许可)、短期学习(学习课程不超过6个月,包括夏令营)、返加工作者(持有效的工作许可)、以及过境加拿大。

2. 我应该何时申请?

签证处的申请受理时间取决于三个因素 - 收到的申请数量,申请个案的复杂程度,以及签证处的资源(员工)数量。

邮寄申请:
?我们建议在预定的出发日期前2-3个月将申请邮寄至我处。

亲自递交申请:
?前往加拿大探望亲属和朋友的临时居民访问签证申请人,如果居住在北京以外的地区,并且亲自前来递交申请的,可以当天领取结果。 如果由他人或代理中介帮助递交申请,则我处不提供当日领取结果的服务。
?我们会努力将其他申请(居住在北京地区的居民访问加拿大的亲属或朋友、商务访问、旅游、返加学生、返加工作者和过境签证)的受理时间控制在5-8个工作日
?短期学习的申请需要至少15个工作日

请注意:每个申请都有各自的情况 - 如果需要提供补充材料或信息,受理时间将会延长,根据不同情况,个别申请甚至可能要几周的时间。

3. 如果我需要护照申请其他国家的签证怎么办?

你递交申请时需要提供你的护照。如果审理过程中你需要使用护照你可以将护照借出。请在周一至周四上午8:15 至11:00亲自前来递交书面借护照申请,当天下午你便可以得到护照。如果你希望我们通过邮寄方式返还你的护照,则这一过程需要大约10天。

在你的申请审理完毕前,你必须将护照再次递交给我们。

4. 如何判断签证的有效期?

签证的到期日表示:你必须在此日期前进入加拿大。

签证有效期是由签证官决定的。通常一次入境签证的有效期是三个月,多次入境签证的有效期会长一些。请在申请表中清楚地注明你计划的出行日期。

* 临时居民访问签证的有效期不可能超过护照的有效期。因此如果你的护照即将过期,你或许希望在申请加拿大签证之前办理护照延期。

5. 谁需要做体检以及为什么?

申请人递交临时居民访问签证后如果需要进行体检会得到我处的通知。

请注意:加拿大的移民法规定,签证官必须确信得到签证的申请人不会对加拿大的公共卫生造成危害或对医疗和社会服务带来过重的负担。申请人是否需要做体检由签证官决定。如需体检,则体检必须在前往加拿大前完成。

只有收到体检通知书的申请人才需要去做体检。如需指定体检医生的列表,请点击此处

6. 如果我在访问加拿大期间还要去美国,我是否需要加拿大多次入境签证?

加拿大一次入境签证可以让你进入加拿大一次。但是,只要你不再去其他国家,使用一次入境签证你便可以从美国, 圣皮埃尔和密克隆岛反复入境加拿大。这些入境都需要在你在加拿大合法停留期限之内。

如果你打算在访问加拿大期间去美国,在加拿大合法停留期限之内从美国再次入境加拿大不需要多次入境签证。

7. 如果我已经有了美国签证,去加拿大还需要加拿大签证吗?

是的,你需要。持有美国签证并不能使你入境加拿大。

* 但是,通过合法途径成为美国永久居民,且持有美国永久居民卡(绿卡)或其他永久居民身份证明的申请人,无需签证便能以访问者的身份进入加拿大。

8. 我是准备赴加的公务代表团的成员之一,我几个月前就递交了申请,但至今签证还没有消息。为何需要这么长时间?

请在和我们直接书面联系之前先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或其它经授权的机构查询你的签证情况。所有公务代表团的签证申请都是由外交部或其它经授权的机构向外国使馆递交的。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规定,而不是我们使馆的规定。有时外交部需要几周的时间来递交完整的申请,收取护照,然后在签证处作出决定后将护照返还给持照人。  

9. 我不准备访问加拿大,但我的航班需途经加拿大在去往最终目的地。我还需要签证吗?

是的。如果你不是免签证国家的公民,即使你只是过境 (停留不超过48小时)也需要签证。申请程序同上,但无需支付申请费。 公民过境加拿大无需签证的国家和地区列表,请点击此处

10. 我在申请移民签证的过程中可以访问加拿大吗?

即使你正在申请移民签证,你也可以申请临时居民(即访问)签证,但如果想要获得批准,你必须能够使签证官相信你在访问结束后会离开加拿大。

11. 谁可以成为邀请人?

任何在加拿大居住或拥有加拿大合法身份的人均可成为邀请人。如果你打算邀请朋友、家人或商务伙伴前来加拿大,请从网上下载申请表,上面含有所需材料的列表。

如需了解如何书写邀请函的更多信息,请点击此处。在递交申请之前请不要将邀请函邮寄或传真给我们。无申请的情况下递交的材料或支持函不会被保留也不会被考虑。

 
  发布时间:2008/4/2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6199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