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签证新闻

130所美国学校失去资质,孩子的留学身份怎么办?

    20161212日,美国教育部宣布:不再承认ACICS的认证资格。近日,美国移民局网站上也公布了这项规定,这个决定影响到诸多学校的认证资格以及在这些学校就读的外国学生。你是否也在受影响的人群当中呢?

 

    在移民局网站上发布的消息中写到,这个决定将马上影响到以下两个移民相关的项目:

    1、英语语言学习项目。根据英语语言培训项目认证法案(Accreditation of English Language Training Programs Act)的要求,所有英语作为第二语言(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简称ESL)的项目都必须有教育部的认证。

    2、24个月STEM专业OPT延期项目。按照STEM专业24个月OPT延期项目规定,只有那些从经过教育部认证的学校的STEM专业毕业的F- 1外国学生才有权享受额外24个月的OPT延期。这些学生在递交24个月的STEM专业OPT延期申请时必须拥有经过教育部认可的认证的学位。

 

    这个ACICS认证到底是什么?

    ACICS,全称:Accrediting Council for Independent Colleges and Schools,独立学院及学校认证委员会。创立于1912年,专门为专业、技术、职业领域的机构提供认证服务,之前也是美国教育部认可的认证机构。

    美国移民局规定,只有通过SEVP认证的学校才有权利给外国学生颁发F和M学生签证。而要获得SEVP的认证,学校得先通过教育部认可的认证机构的认证。因此,ACICS认证资格取消,它所认证的学校将没有获得SEVP的认证资格,也将不能再给外国学生颁发F和M学生签证。

    SEVP, 全称:Student and Exchange Visitor Program,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项目,是美国国家安全局(DHS)的下属机构,负责管理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的信息系统,确保美国政府机构可以获得外国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的必要数据信息以保证国家安全。所有拥有外国学生和访问学者项目,可录取F和M签证的外国学生的学校,都必须通过SEVP的审批认证,接受SEVP的监管。

    据统计,有近130所经ACICS认证学校有外国学生和访问学者项目,16000多名外国学生将受到影响。

 

    ACICS认证学校就读的学生该怎么办?

    SEVP将会给受影响的学生发送通知函,告知他们学校的认证是否被取消。但是,在ACICS认证学校就读的学生应该立即联系学校的DSO(指定联系人),了解自己的留学身份(F/M签证)是否将受影响以及应对策略。

    如果ACICS认证学校被SEVP取消资格,并且不能提供I-17表格上要求的其他可替代性的认证资格证明,那么在该校就读的国际留学生必须在18个月以内采取以下措施:

    1、转学到另一个SEVP认证的学校;

    2、在该校继续就读直到本学期结束,即I-20上显示的结束日期(不超过18个月);或者

    3、离开美国。

    这18个月的过渡期结束之后,SEVP将终止在ACICS认证学校就读并且没有转到其他学校的学生的F/M签证,或遣返。

    如果ACICS认证学校放弃SEVP认证资格或被SEVP撤销资格,该校将不能申请项目延期,在该校就读的学生只能完成本学期的课程。但如果ACICS认证的学校在规定时间内可以提供美国教育局认可的其他可替代性认证资格的证明,学生则可以继续留在该校完成学业。

 

申请英语学习项目和24个月STEM专业OPT延期项目的学生将如何?

    英语学习项目 

    移民局将会给所有在2016年12月12日之后递交I-539表格,申请转化身份或恢复身份,以在ACICS认证的语言学习机构就读的学生,发送RFE(补充材料通知)。一旦收到RFE,学生有机会提供材料回应,证明其满足认证要求。

如果学生没有提供学校颁发的符合认证要求的I-20表格,移民局将会拒绝他们的身份转化或恢复申请,因为该学习项目的认证资格不被美国教育部承认。

 

    24个月STEM专业OPT延期项目 

    所有想参加STEM 专业OPT延期的F-1学生,在递交STEM 专业OPT延期申请时,必须持有美国教育部承认的教育机构颁发的学位。

    在以下情况下,移民局将会拒绝F-1学生的STEM OPT延期申请:申请STEM OPT延期时,所持有的STEM学位是由ACICS认证的学校颁发的,并且,I-20上显示的学校推荐日期在2016年12月12日之后(即ACICS被取消认证资格的日期)。

    学生在收到拒绝通知的60天内必须离开美国;转学到其他学校;或者在其他经过SEVP认可的认证的学校开始新的学习生活。

    I-20表格上面显示的学校推荐日期在2016年12月12日前的学生,将不受影响。

 

 
  发布时间:2017/4/27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2108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