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香港就业与永居

中国内地员工如何办理香港工作签证?

因应中国政府“走出去”的鼓励战略,目前很多国企、新兴民营企业均在香港设立了分支机构,并派遣国内管理层员工以及技术人员常驻香港工作。

 

香港政府针对中国内地员工前往香港工作特别制定实施了输入内地人才计划(简称“专才”)。本计划旨在吸引一些具有认可资历的内地优秀人才和专业人才前往香港工作,以满足香港人才的需要,提高香港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前往香港工作的内地员工必须拥有香港缺乏或无法即时提供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以促进香港的经济发展。

 

相对于外国人在香港申请就业,香港政府对于内地申请人的审核要求相对严格。由中国内地公司与香港公司之间的关联关系、香港公司的业务模式、行业、经营规模,至申请人的专业学历、行业从业经验等各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审核分析,一般的受理时间为四周。

 

在香港入境处受理工作签证的期间,内地员工一般情况下无需前往香港参加面试,可正常在内地上班。在工作签证获得批准通过后,亦可委托他人领取签证,无需亲身前往香港。

 

内地员工在获得香港入境处的工作许可批文后,还需在大陆主管部门办理有关手续,方可在香港合法就业。

 

由于中国内地与香港及海外的法律制度、文化制度有相当的差异,香港本地公司的人事行政部门及香港本地咨询行业的服务商缺乏对中国内地公司及内地员工的具体了解,对于内地员工申请香港工作签证的个案操作极少。ABW作为中港两地的人力资源外包行业先驱,多年来为众多中资企业内地员工赴港工作提供咨询代理服务;并受香港本地服务商委托,为其500强客户办理内地员工赴港就业提供外包服务。














 
  发布时间:2014/8/21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3212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