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热议话题

赴美产子:美国宝宝的那本旅行证到底怎么用?(下)

上中国户口就是放弃美国国籍吗?

 关于美国宝宝上户口的事情,大家最担心的问题是,上了中国户口,是不是就等同于放弃了美国国籍?

户籍制度的制定起初是为了限制本国人在国内自由迁徙,现在基本已经成为地方保护政策了,拥有户口的人会享有更多福利。 户口跟国籍没有任何关系,去了美国或者其他国家,中国护照是中国身份的唯一证明,谁管你是北京户口还是外地户口? 

 宝宝在美国办理出生证明的时候,要登记父母护照信息,美国政府很自然知道是中国人的孩子,至于这孩子有没有中国国籍,他们完全清楚或者无视。仍然按照美国的国籍法,认定宝宝出生在美国,即是美国人,并在人口署备案,发给他唯一身份识别码——社会安全号,还有美国护照。 

想放弃美国国籍可以通过宣誓的方式,一般需要等到18岁以后才能作为个人独立意志的体现,18岁之前父母可以帮忙放弃,但是孩子满18岁后可以反悔,因为这不是他的个人意志。

如需阅读完整信息,可关注我们的企业微信号:ABW99visa

 
  发布时间:2014/8/20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10947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