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热议话题

赴美产子:美国宝宝的那本旅行证到底怎么用?(上)

美国“落地国籍”原则催生了“赴美生子”热的盛行,越来越多的中国内地准妈妈投身于“生子游客”大军中,但是妈妈们对于如何使用美宝们的那个“中国旅行证”确实存在着诸多疑问。

美国宝宝回中国为何要使用中国旅行证?

中国旅行证是中国护照的替代品,发给“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外国”的人。美国宝宝很显然是这种情况,他/她出生在美国具有美国籍,同时因为父母是中国人,又具有中国籍。

国际上的通行法则,护照才是国籍的书面证据,持有两本护照的人才能称之为双重国籍。

中国因为国籍法规定本国公民只能是单一国籍,如果中国公民与生俱来具有了其他国家国籍,那么中国只发给他中国旅行证,而不是护照。

如果中国领事馆或海关在美国宝宝的护照上贴了中国签证或盖了章,那就等于中国承认了宝宝的美国国籍。所以很多妈妈问为什么不能拿美国护照直接办个中国签证就迎刃而解了。还有妈妈问,那不办美国护照不就行了吗?

答案是否定的,事实上美国护照是宝宝申请中国旅行证的材料之一。


如需阅读完整信息,可关注我们的企业微信号:ABW99visa




 
  发布时间:2014/8/20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8101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