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签证新闻

支付宝:出国办签证 我来证明你有“宝”

近日有网友吐槽, 办理出国签证需要资产证明,要把余额宝资金转出,可是转出容易转入难,一来一去还损失不少收益,“什么时候余额宝可以开资产证明就方便多了”。

支付宝回应

       证明可盖公章,争取更多机构承认

      对于这种情况,支付宝相关负责人回应,其实从20139月开始就有用户因为出国签证、买房按揭、国税稽查等原因提出希望支付宝为他们开具流水证明、充值证明、余额证明函、月度收支证明等需求,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支付宝开始为用户提供这方面的服务。

   “支付宝给用户开的是流水证明,用来证明一定时间内用户在支付宝上发生的流水记录,也就是交易明细。如果需要开余额宝方面的证明,用户可以联系天弘基金,天弘给用户开的证明是证明一定时间内用户持有的基金份额。”

    不过,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据了解,多数签证中心及旅行社回应表示,支付宝方面提供的流水证明和余额宝资产证明暂时不能代替银行存款和流水单。

       英国领事馆

      不拒绝,但银行存款证明是必须的

   各领事馆及签证代办机构是否认可支付宝方面开具的资产证明呢?

   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负责签证工作的工作人员表示,在韩国,支付宝并不被大家熟悉,目前办理韩国签证,以支付宝出具的存款证明代替银行存款证明是不被接受的。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签证处有关方面则表示,按照英国签证规定,银行存款证明和流水单是必须的,但没有明确规定是否支付宝提供的存款证明可以作为证明材料,个人也可以在签证过程中交付有关材料,签证中心并不阻止和拒绝。但这一项条件不是通过签证的决定性因素,签证官要对交付的所有材料予以综合考量。

       有此一说:开资产证明并非银行专利

      相关专家表示,人们的生活方式已发生变化,支付宝开资产证明是向资产证明需求方提供的一种金融服务,是与时俱进的做法。开资产证明并非银行的专利,只要大使馆等机构觉得可信并且能够接受,对开具单位不应有特别的限制。支付宝对很多真实用户的网上交易和现金使用情况都有比较真实的反映,因此提供的证明也具有一定的可信度。




 
  发布时间:2014/6/30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3458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