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领事馆动态 >> 中外领事馆动态

中领馆再吁尼日利亚中国公民循正规渠道办理签证

      据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援引驻拉各斯总领馆消息,近期,尼日利亚移民部门多次开展检查外国人签证的行动,部分中方人员被查出所持签证存在问题。经向尼移民部门了解,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再次将办理尼工作签证(STR)手续有关要求通报如下:

  一、工作签证适用于受雇于尼日利亚境内的个体、公司单位或政府的雇员。

  二、工作签证不能在尼境内由其他签证转换签发,也不能在尼境内申请,只能由尼驻外使领馆颁发;工作签证本身不能延期,只能凭此办理在尼居留手续。申领者须在尼签发机构所在国定居或居住至少6个月。

  目前发现有个别人在尼境内由商务签证换领成工作签证,此种情况办理的工作签证均系伪造,移民部门一旦发现,会将当事人移送阿布贾移民总局开展调查。

  三、在中国申请签证应直接向尼驻华使馆提交,不要轻信办证中介。目前在华存在办理尼工作签证的中介,但通过中介办理并不能保证所获签证真实有效。

  四、持工作签证首次入境可停留90天,在此期间需完成有关工作身份的各项法定程序。

  五、在尼日利亚只能凭工作签证办理居留手续。凭商务签证办理的居留手续均系伪造,一经发现,当事人将被移送阿布贾移民总局接受调查。

  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提醒领区中方人员循正规渠道办理有关签证手续,谨防上当受骗

 
  发布时间:2013/8/9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2375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