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领事馆动态 >> 中外领事馆动态

关于合法办理在泰签证延期事宜

       近日,我馆连续接到在泰中国公民投诉、咨询称,其原持有泰签证到期后,通过泰境内非法中介代办签证延期,费用15000-21000泰铢不等,后在出入境时被泰移民局查获确认为假签证,面临刑事处罚。

  中国驻泰使馆在此提醒在泰中国公民,在泰办理签证延期需遵守泰相关法律规定,通过泰移民局及其办事机构等正规渠道办理。转换签证类型一般需离境后在泰驻华使领馆申办,切勿为图一时方便委托不明资质的非法中介机构办理。正规办理渠道和相关法律如下:

  一、申请赴泰签证:

  中国公民可以直接前往泰国驻华使馆或总领馆(泰驻上海、广州、成都、厦门、西安、昆明、南宁、香港总领馆)申请办理赴泰各种类签证;或交由合法旅行社等中介机构代办。

  中国游客从第三国赴泰旅游可以在泰任一国际机场或较大的陆路口岸申请15天落地签证。申请落地签证时,需照片2张,护照复印件一份,填写一份TM88申请表(可在口岸领取),并提供15天内返程机票,费用1000泰铢。

  若游客需在签证有效停留期内离泰后返回,可在泰国移民总局申请办理回头签,一次费用1000泰铢,多次费用为3800泰铢。

  二、在泰延期签证:

  须在签证到期前赴泰移民总局申请延期。申请延期签证需提供护照复印件,一张4×6cm证件照和1900泰铢延期费,可以延期30天。对于泰移民局要求延期签证须出具的亲属关系公证,使馆不予受理,申请人须提前在国内办好公证和双认证。

  泰移民总局电话:02-2873101-10。该局可办理签证延期、回头签、90天报到、居留证等事宜。

  地址:Build B,Bangkok Government Center,120,Tungsonghong Sub-District,Laksi District, Chaeng Wattana Road Soi 7,Bangkok.

  网址:http://bangkok.immigration.go.th。

  三、相关法律

  根据泰《移民法案(1979)》,外国公民在入境泰国后,如签证过期,须交纳逾期居留罚款后方能离境。罚款标准为每天500泰铢,最高不超过2万泰铢。可离境时在机场移民局直接交纳。如拒绝交纳罚款,则会被移民局起诉,并在法院判决前被羁留在移民局拘留所。在泰使用伪假证件属违法犯罪行为,一经查获、定罪,将面临最低监禁2年的刑事处罚。

  另据泰劳工法规规定,外国人在泰工作需持有工作签证及工作准证,否则属非法务工,将根据情节轻重面临罚款和刑拘处罚。

 

 

 
  发布时间:2013/7/16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2223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