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各国签证 >> 法国签证

如何在法国申请合法居留

     资料显示,目前法国约有35至40万的非法居留人员,这其中,华人也占有一定比例。对于这些无证者来说,最大的愿望莫过于能够得到一张合法居留证,可以在法国堂堂正正地生活、工作,能够回乡看望分别已久的父母、妻儿。要走合法转身份途径,必须要了解法国法律,寻求律师帮助是相当关键的一步。

  律师表示,根据新通函,非法移民转成合法居民主要有两种情况:

  第一种适用于在法国已经找到工作的人。在法国连续居住五年,在过去的24个月工作八个月以上,有八张全工的工资单,即使是单身也可以申请居留。或者在法居住3年,但是有24张全工的工资单,也可以去警察局申请劳工居留。

  第二种适用于没有工作但有孩子的家庭。只要夫妻二人,或者同居,在法国居住5年以上,家里的孩子在法国学校读书,家长能够提供一个孩子在校读书3年的入学证明,也可以申请居留。

  另外,对于结婚或者同居生活18个月以上的外国人,在法国5年以上,一方有居留,另一方没有居留的夫妻或伴侣,也有可能通过新通函获得合法居留。

  很多无证女性就是通过与法国人结婚拿到的合法居留。但要注意,不要通过“假结婚”骗取合法居留,因为申请时警察局会询问夫妻双方很多问题,有时也会到家里去调查。

  劳工居留和家庭团聚居留也有区别,劳工居留只能在法国工作,但是家庭居留既可以工作也可以在法国开设公司。(摘自法国《欧洲时报周刊》)

 

 

 

 
  发布时间:2013/4/25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2545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