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各国签证 >> 美国L及工作签证

美国放宽签证限制吸引外国企业家

    新华网华盛顿8月2日电(记者支林飞)美国国土安全部2日宣布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放宽对外国企业家和投资者的签证限制,鼓励他们到美国开设公司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和提振复苏乏力的经济。

    国土安全部在一项声明中说,美国将放宽对外国企业家、特殊人才和投资者申请EB-2、EB-5、H-1B和E13等签证的限制,同时增加人力加快相关签证审批速度,以吸引更多外国企业家到美国新设公司。

    国土安全部下属的美国公民身份和移民局在其网站上公布了有关新措施。根据新政策,外国企业家和在艺术、科学和商业等方面拥有杰出能力的外国人在申请EB-2移民签证时无需提供美国公司聘书和劳工部证明,只要申请人能证明其获得该签证将有利于“美国国家利益”,即能为美国创造就业机会。

    美国移民局还将改进向外国企业家、特殊人才颁发H-1B非移民工作签证的工作,以吸引更多有创业意向或已在美开办公司的外国人在美居留和创业。根据新政策,如果一个外国人已在美开办了自己的公司,凭此就可以申请获得H-1B签证。


    美国移民局还将提高吸引外国投资移民的EB-5签证审批速度和效率。根据新政策,移民局将聘用更多审查人员,为EB-5签证申请人提供“优先审批服务”,以提高审批速度和效率。此外,移民局还将把“优先审批服务”扩大到跨国公司经理和主管申请E13移民签证程序上,以缩短这些申请人获得签证的时间。

    美国经济因遭受金融危机打击而陷于困境且复苏缓慢,目前失业率高达9.2%。由于担心经济不景气和高失业率阻碍明年竞选连任,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年初提出“创业美国”倡议,要求政府部门采取各种措施努力消除创业障碍,鼓励创业和创新以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发布时间:2011/9/19 编辑: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4750
© 2007-2019 ABW全球商务签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相关链接 | 备案号:沪ICP备08014788号-4
版权所有:深圳市傲申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